戴小喃喃

擦肩(四)

漆志豪是被手机的提示音惊醒的,昨晚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忘了,醒来还是靠在床沿上。

他看了看手机,是温凯崴发来的地址。

于是他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了门,按照地址来到了温凯崴的工作室。

这是一家艺廊,他推门进去正对着的位置是一个吧台,后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酒。

他站在门口环顾工作室的时候温凯崴从楼上下来。

“来了”

温凯崴显得很熟络的和他打招呼,然后指了指一旁的钢琴。

“要去试一试么,这架钢琴质感很好哦”

漆志豪顺从的在钢琴前坐下。

这架钢琴一看就价值不菲,弹奏起来的声音有岁月的质感。

“和你很配哦”

温凯崴手肘支在钢琴上,附身在漆志豪耳侧低语了一句。

漆志豪太不经撩拨了,何况这个人是温凯崴。

温凯崴笑嘻嘻的看着漆志豪逐渐红起的耳廓,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我这里需要的工作时间是每天晚上7到10点,跟你酒店的工作有冲突吧”

温凯崴又突然正经了起来,空留下漆志豪一人心跳杂乱。

“所以你愿意过来这里弹琴的话,那边的工作需要辞掉吧,这样可以么”

漆志豪点点头。

“你白天没事也可以过来弹琴,我给你算加班”

温凯崴笑起来的时候有一颗小虎牙,很特别,漆志豪没舍得挪开眼。

“看什么?我脸上有东西么?”

温凯崴摸了摸脸,还凑到玻璃前借着反光照了照,有一款狐疑的看着漆志豪。

漆志豪错开了眼神,看向一旁的吧台。

“哦,忘了说,我这边是艺廊也是酒吧,晚上会有酒会什么的”

漆志豪又点了点头。

“今天就开始上班,你现在可以留在这里,也可以回去等晚上再来”

“我留在这里”

“也好,等下一起吃晚饭,当作欢迎你”

漆志豪发现温凯崴有些时候说话会有意的前倾,拉近彼此的距离,这倒像是一种撒娇。

“我就住楼上,你要上来坐坐么”

温凯崴招了招手,漆志豪就再没法拒绝了,下了蛊一般。

他跟在温凯崴身后到了二楼,一半是工作间,一半是温凯崴住的地方。

“坐”

温凯崴给他倒了杯水放在茶几上,指了指沙发让漆志豪坐,而自己则盘腿坐在了地毯上。

他的手肘挂在沙发上,正好与漆志豪的大腿相抵,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

“聊聊天么”

其实是真的没什么事可做,这不过也就是温凯崴第三次见到漆志豪而已,前后加起来也不超过半小时。

“我给你说说我的工作吧”

温凯崴拍了拍膝盖,又将手肘往漆志豪腿侧一靠。

“这个艺廊会卖我的作品,也会卖我收来的其他藏品,我平时就在隔壁的工作间,什么都做一些,雕塑,画,大大小小都有,你要去看看么”

温凯崴还是和以前一样爱说话,永远不会冷场。

漆志豪不易察觉的扬了嘴角,看着他后脑勺的眼神也带了体温。

温凯崴领着漆志豪到了隔壁工作间,有不少半成品,杂乱的很,可漆志豪一眼就被一副画了一半的画吸引了。

“看出来啊?这是你啊”

温凯崴笑着去指那副画。

“这是第一次见到你的场景,当时我觉得你弹琴的样子很美,可你却哭了”

“你看我画了钢琴却没画你,我不想画你哭的样子”

温凯崴转过身看着漆志豪。

“你现在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哭么”

温凯崴背着窗外洒进来的夕阳,他的面容变得模糊,他的身影和当年的样子重叠着,漆志豪看到了那个喊着自己哥哥又将自己揽在怀里的大男孩。

“因为看到你,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是什么人?”

“是…”

漆志豪本想告诉他,是爱人,可话题被来人打断了。

“凯崴”

工作室的门口出现了一个女人,长相清丽,身材纤瘦,她稍稍打量了一下漆志豪。

“有客人?”

她的声音温柔如水,看着温凯崴的眼神款款含情,漆志豪将她对温凯崴藏不住的爱意尽收眼底。

“这是我新招的钢琴师,漆志豪”

温凯崴向来人介绍着,又转向漆志豪。

“这是我的合伙人,沈媚”

漆志豪记得的,这个女人就是那天在酒店大堂看见的那个和温凯崴一起的女人。

“只是合伙人么”

那个女人娇笑着,朝温凯崴走去,顺势挽上了他的胳膊。

温凯崴没有拒绝。

漆志豪心想,是啊,只是合伙人的话,那天又怎么会牵手呢,现在又怎么会成双的站在自己面前呢。

像一对真正的恋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