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六)

“对不起”

温凯崴再次道歉,然后上了楼。

他也不知道逃离什么,但总有些不敢面对。

漆志豪独自坐在钢琴前,想着温凯崴那句喜欢你。

但沈媚的存在,让漆志豪不敢去妄想什么。

他弹奏起的曲子毫不掩饰的宣泄着惆怅。

看似相安无事,温凯崴和漆志豪只是老板和钢琴师而已,偶尔温凯崴给他递一杯水,他都会客气的说一句谢谢,保持着最完美的距离。

但漆志豪总是在温凯崴转身的时候,长长久久的看着他,又在他回头的时候收回眼神。

这一天有酒会,工作室来了不少人,沈媚也在。

大家端着酒杯,三三两两低声交谈着,看起来礼貌又高雅,没什么人注意到钢琴前的漆志豪,除了林哲宇。

林哲宇直白的眼神被沈媚发现了。

“你在看什么”

沈媚走过去,手上的酒杯轻轻碰了碰林哲宇的杯底。

“我见过那个钢琴师,他怎么在这里”

“凯崴挖来的,漆志豪,他很棒对么”

“是很棒”

林哲宇望着漆志豪的眼神不光有欣赏,还有些道不明的暧昧,沈媚扬了扬嘴角。

“我介绍你们认识啊”

“可以么”

“当然”

沈媚领着林哲宇来到漆志豪钢琴前,等漆志豪弹完了整首曲子。

传来的一阵掌声让漆志豪抬了头,于是看见林哲宇对着自己斯文绅士的微笑着。

“漆先生,这位是林哲宇”

沈媚介绍着,顺带把林哲宇往身前让了一让。

“你好”

林哲宇伸出右手,漆志豪站起身来握住了。

“你好”

这一幕正好被下楼的温凯崴看见。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漆志豪的时候伸手在半空却久久等不到回应的自己,怎么换成林哲宇,握手倒这么自然。

“我记得以前你在酒店弹钢琴的是么”

“是的,你记得我?”

“嗯,我记得的,因为你真的很出色”

林哲宇虽然嘴上没说,但他赤裸裸的眼神似乎在说,你弹琴很出色,你的样貌也很出色。

漆志豪默默低下了头。

“你们在聊什么”

温凯崴大步走过去,打断了它们之间略微妙的尴尬气氛。

“凯崴”

沈媚热情的迎上去,想去挽温凯崴的手臂,却被温凯崴躲开了。

“小漆,我有话和你说,你来一下”

温凯崴带走了漆志豪,沈媚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抿紧了嘴唇。

“凯崴怎么了,怒气冲冲的”

林哲宇问沈媚,沈媚扯了扯嘴角,走开了。

温凯崴带着漆志豪到了二楼工作间。

“林哲宇不是什么好人,别说我没提醒你”

温凯崴说话的语气有些生硬。

“提醒我什么”

“提醒你离他远点,上赶着被人玩儿么”

漆志豪还是这副无所谓的样子让温凯崴一下子变得恼火了。

漆志豪深深的看了眼温凯崴皱起的眉头。

“我该离谁远一点”

漆志豪的一句低语更像一声叹息,留在他转身下楼的瞬间。

林哲宇还在楼下,他看见漆志豪下楼,举了举酒杯。

漆志豪礼貌的笑了笑,继续坐下弹琴,直到酒会结束。

“我送你回去,今天太晚了”

宾客散去后,温凯崴看了看表,已经12点了。

“不用了,送她吧”

漆志豪指了指等在一侧的沈媚。

“你怎么还在这里”

温凯崴转头看见沈媚,微微惊讶了。

“凯崴,我喝多了,送送我吧”

沈媚揉了揉太阳穴,就往温凯崴手臂上倒。

漆志豪适时转身推门走了出去,他不想再看下去,一眼也不想看。

一出门吹过来的第一阵风永远会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漆志豪紧了紧外套。

走了两步,看见路灯下的林哲宇。

“我可以送送你么”

林哲宇掐灭了手上的烟,向漆志豪走来,在他身前一米远的地方站定。

这个距离不疏远也不会过于亲密,至少没有让漆志豪不舒服。

温凯崴半拖着沈媚出来的时候,看见了不远处的漆志豪和林哲宇。

他刚想喊,漆志豪一个转身和林哲宇走向了夜色深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