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十)

漆志豪什么时候睡着的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温凯崴醒来的时候漆志豪还缩在他怀里,蜷成一团。

温凯崴把他黏在脸颊上的一缕碎发拨到耳侧,然后在他额角落下一个吻,轻手轻脚起了身。

这一系列的动作自然得像做过很多遍,温凯崴站起身的时候一愣。

恍惚间觉得搂着漆志豪醒来,在他额角落下一个吻,这一切都那么熟悉。

那种脑海中丢失了什么的奇怪感觉又出现了。

温凯崴甩了甩头,进了浴室。

漆志豪是被温凯崴吹风机的声音吵醒的。

他坐起身,感觉浑身提不起劲,累的连话都不想说。

“吵醒你了?”

温凯崴走出浴室看到坐在床上发呆的漆志豪。

“对不起啊,平时我这里也没人,浴室没有门,动静太大了”

漆志豪摇摇头。

“我回头让人来装个门”

漆志豪不明所以的望着他。

“你搬过来住吧”

温凯崴的语气不容置疑,漆志豪也根本没想拒绝。

草草吃了些东西,温凯崴跟着漆志豪回住处拿些行李和日常用品。

这是温凯崴第一次来漆志豪的家。

漆志豪在衣柜里挑挑拣拣,温凯崴就在他屋里四处转悠。

他被几个锁起来的木箱子吸引了。

“这是什么?”

温凯崴扯了扯木箱子上的锁问漆志豪。

“没什么,一些书和笔记罢了”

漆志豪回头看了眼,继续整理衣物。

温凯崴又被床头上的日历吸引了。

“这日历上的数字是什么意思啊”

漆志豪其实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又觉得说了只是徒增他的烦恼罢了。

好在温凯崴只是好奇,并没有打破沙锅问到底。

漆志豪理好了行李,最后带上了那个节拍器,小心的放进贴身口袋里。

“这节拍器又是什么”

“我用惯了”

“你奇奇怪怪的东西还真多”

温凯崴只是觉得漆志豪这个人真有趣,可漆志豪没告诉他这个节拍器就是你送的啊。

漆志豪就这样搬去了温凯崴的工作室。

“你们在一起了?”

沈媚很快就发现了,这一天她来工作室,正巧看见从浴室出来的漆志豪。

“是的,现在我们住一起”

“你果然喜欢他”

“嗯,很喜欢”

“你会后悔的”

沈媚最后留下了这一句就走了,语气冰冷,不带情绪,温凯崴也没放在心上,此后也再没见过她。

之后两人度过了一段温馨的小时光。

温凯崴就在工作室作画或雕塑,漆志豪会在钢琴前弹琴,偶尔也会相拥看一部电影,或坐在夕阳斜射进来的窗前聊天。

但漆志豪不知道为何最近总是很累,床第之后尤其累,总要睡到第二天中午,甚至下午,醒来也是昏昏沉沉,总打瞌睡。

“你是小宝宝么,每天要睡多久才够啊”

温凯崴调笑他。漆志豪笑笑不说话。

温凯崴就时常在他睡觉的时候偷偷画他,画躺在床上的他,窝在沙发里的他,趴在茶几上的他。

漆志豪闭着眼安静的侧颜在温凯崴看来是岁月静好,是细水长流,是人间值得。

他在一次次的临摹中,将漆志豪的脸刻进了脑海里,染在灵魂尖,漆志豪似乎用时间在温凯崴到身上打下了烙印。

温凯崴想,我爱他应该是爱到骨子里了。

这一天,林哲宇来了工作室。

“小漆,好久不见”

他温柔和煦的和漆志豪打招呼,选择性忽略了边上的温凯崴。

“你来做什么”

温凯崴对林哲宇的敌意,不仅来自于他对漆志豪的爱慕,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反感。

“我来找小漆,我有话和他说”

“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漆志豪站在温凯崴身边问林哲宇。

“我想单独和你说,可以么”

林哲宇虽然是询问的话语,却带着不置可否的语气。

漆志豪站在那里,没有要跟他走的意思。

“你确定要在这里说么”

林哲宇压低声音,带着笑意这么问漆志豪,可他的眼神让漆志豪浑身一颤。

他看了看身边的温凯崴,突然预感林哲宇要说的话不能被他知道。

“那我们出去说”

漆志豪往外走去,却被温凯崴拉住了手。

“哥哥…”

又是哥哥,温凯崴最近总是喊漆志豪哥哥,熟念的口吻像是一直以来都这么叫他似的。

“我一会儿就回来”

漆志豪拍了拍温凯崴的手,让他撒开,然后跟着林哲宇走出了工作室。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