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十二)

(十二)确认

这件事很小,一个玩笑而已,林哲宇加了微信又怎样,可能都不会聊天。

邵浩帆琢磨了一下,也就宽了心,没再纠结。

但写歌怎么总是不顺呢,竟然写不出一个流畅的曲子。

“哲宇,来帮我啊”

邵浩帆求助林哲宇的时候,林哲宇内心是拒绝的。再大度再宽容再喜欢,也不想为他人作嫁衣裳。

“好”

但林哲宇还是答应了。

窝在排练室,邵浩帆关了灯,说这样有感觉。

于是林哲宇和邵浩帆并排坐着,听邵浩帆有一搭没一搭的走着和弦。

林哲宇跟着和弦走出的旋律,是他予取予求却爱而不得的三年单恋时光,温柔平静,却不悲伤。

邵浩帆跟进来的辅旋律,林哲宇听不明白,邵浩帆自己也不明白,只是契合而已。

邵浩帆憋了好久出不来的曲子,和林哲宇一起就这样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出现了。

邵浩帆嘿嘿笑了,在夜色中闪着一排大白牙。

“我走了”

林哲宇拍了拍邵浩帆的肩膀,起身离开了排练室。

走回自习室的路上,林哲宇想,就让这首曲子在自己和邵浩帆之间画一个休止符吧。

手机响了提示音,林哲宇拿出来看了看,是那个前几日加上微信的陌生人。

“帅哥转身,我在你后面呢”

林哲宇转身,看见了身后站着的女孩。

“你好,林哲宇”

女孩大大方方的上前打招呼,明媚的笑容和邵浩帆竟有几分相似。

“早就想认识你了,我叫戴小喃”

“你好”

 

漆志豪生日来的很快,邵浩帆邀林哲宇一起去。

“哲宇,一起去么”

“我就不去了,你跟豪哥说我不舒服吧”

林哲宇今天神色恹恹的,邵浩帆点了点头,想着他可能也不想去漆志豪的生日吧。

想送漆志豪的这首歌,没有歌词,只有曲子。

“豪哥,歌词你来写吧,这首歌送给你”

漆志豪拿着demo,看了眼温凯崴笑了。

“浩帆,这首歌的歌词,你自己写吧”

“为什么”

“这首歌的曲子,是哲宇和你一起写的吧”

“你看到了?”

漆志豪点了点头。

“浩帆,你还看不清你自己的心么,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邵浩帆愣愣的看着漆志豪。

“我喜欢的,是你啊”

“浩帆,你看林哲宇的眼神,你不明白,旁人看得很清楚呢”

“你再想想,失去谁你最无法接受,又和谁在一起最默契”

邵浩帆拿着demo,思考了很久。

“如果你还不明白,你就去确认一下”

确认么。

邵浩帆懵懵懂懂的往林哲宇在的自习室走,边走边思考漆志豪跟他说的话。

远远的看着通宵自习室的通明灯火,邵浩帆似乎有些明白了,构成他生活主要部分的,是林哲宇,不想失去的,也是林哲宇。

让他能在半夜去通宵自习室的,还是林哲宇。

他加快了步伐,要去确认最后一下。

林哲宇在通宵自习室有固定位置,不用费劲就可以找到他。

所以邵浩帆从后门进入后直接看向了林哲宇。

然后他看见一个女生附身在他的座位旁,抬手撩他的刘海,而林哲宇就这样抬头望着她。

邵浩帆转身往宿舍走,一股无名的烦躁情绪翻涌上来。

这个女生又是谁!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