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十一)

傍晚的夕阳看着火红,却没带什么温度,林哲宇斜斜的靠在路灯上点了一根烟。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

林哲宇这样问漆志豪,可漆志豪真的从来没见过他。

“我应该记得你什么,我没见过你”

“我见过你啊”

林哲宇呵呵笑了,他将烟灰弹在一旁的杂草上。

“在很久很久以前”

林哲宇的话像一记重拳砸在漆志豪心上。

“你…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漆志豪佯装镇定,偏过一侧头去。

“弱水边,榕树下”

这短短六个字,漆志豪五雷轰顶,他猛的抬头看向眼前的林哲宇,林哲宇也正看着他,四目相对,时光竟穿梭了三千年。

 

“你为什么不跟我走”

林哲宇问漆志豪,在那颗巨大的榕树下,漆志豪看着一侧的弱水,没有说话。

“神族是不会接纳你的,跟我走吧”

“你不也是神族么”

“我不一样,我也是不被神族接纳的边缘罢了”

林哲宇笑了笑,想去牵漆志豪的手,被漆志豪躲开了。

“只要你愿意,我就带你走”

对漆志豪的迷恋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林哲宇自己也说不清楚,可能是从温凯崴第一次把漆志豪带回来那天起。

只怪漆志豪长得实在太美,让人过目不忘。

“哲宇,我不走,凯崴在哪我就在哪”

“你留在这里会死的!”

“如果没有凯崴,我可能已经死了”

影族作为曾经神族的附属,如果不能与神族结为伴侣,在一定的年龄便会和真正的影子一般消散,了无痕迹。

但神族发现与影族结为伴侣的后代,能力会弱化,哪怕影族多美人,依然被神族排斥了,以至于到此,漆志豪是最后一个影族。

漆志豪早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与温凯崴的一切,皆是意料之外的幸福。

“我不会让你死的”

林哲宇沉溺于漆志豪的美貌,也痴迷于漆志豪对爱人的执念,哪怕这个爱人并不是他。

 

“三千年了,你还没放下么”

林哲宇手上的烟抽完了,他将烟蒂弹得很远,最后一点火星呼闪了两下,才彻底熄灭。

“哲宇,三千年前是你救了我的命,我谢谢你,怎么报答你都可以,但和你在一起这件事除外”

“你还真是一点机会都不留给我呢”

林哲宇呵呵笑了两声,自己又何尝不是执念太深呢,三千年了,忘不掉放不下的又何止漆志豪一个人。

“但是你不离开他,还是会死的”

漆志豪看见工作室里的温凯崴隔着玻璃窗在看着他,于是他朝温凯崴笑了笑。

“你已经感觉到了,是么”

漆志豪确实感觉到了,但能和温凯崴在一起,就一切都值得。

“这次我救不了你了”

漆志豪点点头,眼神依然看着温凯崴。

“没关系,我不怕”

“你不怕死,也不怕温凯崴死么”

漆志豪一愣,转头去看林哲宇。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你能偶尔来看看我么,我等你”

林哲宇说完,不等漆志豪多问就挥挥手走了,留下漆志豪站在余晖下,直到太阳彻底西沉,四周起了凉风。

“冷不冷”

温凯崴给漆志豪披了外套,顺势将他搂在怀里。

“他跟你说了什么”

漆志豪回过神来,将脑袋蹭在温凯崴温暖的脖颈。

“没什么,他说羡慕”

温凯崴显然是不信的,因为漆志豪的面色过于凝重了,但他不想说,便也不再问了。

“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漆志豪岔开了话题。

“都行”

温凯崴笑了笑,将漆志豪搂得更紧。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