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no fear in my heart(二)

(二)

因为没有草原

就忘了你是马

你卑微的人生

从不曾犯错的

无聊的人生

 

 

温凯崴已经连续一个星期对着玻璃器皿里的大肠杆菌发呆了。

他根本就不爱这个莫名其妙的微生物学。

高考为什么报这个志愿?

因为分数刚好够。

就这么简单,这么无趣。

温凯崴揉了揉太阳穴,从显微镜前离开。

窗外天空蔚蓝,连朵云都没有,树影斑驳,蝉鸣大噪。

夏季的风烫得能灼掉眼睫毛,温凯崴突然一阵莫名的烦躁。

他脱了白大褂随意的甩在椅背上,关门离开了实验楼。

他沿着林荫道往学校外走去,路过小卖部的时候买了一支冰棍。

他站在小卖部门口嘬冰棍,目光被一旁篮球场上几个打篮球的同学吸引。

太阳很大,这几个同学跳跃时甩动的汗水折射出一朵朵晶亮的钻石小花。

温凯崴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涯,他也曾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少年。

在他的记忆里,除了篮球,还有另一个一起打篮球的人。

 

“嘿,哲宇”

温凯崴抱着篮球站在林哲宇班级后门喊他。

“打篮球啊”

林哲宇是学校的风云人物,篮球打得好,长得还很帅,温凯崴羡慕,但不嫉妒。

林哲宇明媚的笑开了,跟着温凯崴往球场走。

他们1v1,边打球边聊天。

“下周我的乐队有演出,来看啊”

温凯崴有一丝丝惊讶,他跟林哲宇的关系不好也不差,仅限于打篮球,因为不在一个班,平日也聊不上几句。

“好啊”

但乐队代表的热血和激情在冥冥之中吸引着温凯崴,他欣然答应了。

那是一个傍晚,温凯崴站在台下,第一次看到这么光芒万丈的林哲宇。

他在台上自信,耀眼,唱着自己写的歌,吼出的是无尽的青春和梦想。

温凯崴在台下竟看湿了眼眶。

梦想到底是什么,他在林哲宇的眼睛里看到了,但自己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同学,把球扔过来啊!”

温凯崴的思绪被一声召唤打断了,他晃了晃脑袋,发现自己站在小卖部的门口,手上的冰棍化了一半,滴滴答答流了一手的糖水,脚边是一只不知何时滚过来的篮球。

他单手捡起篮球扔回了球场,头也不回的往校外走去。

梦想什么的,也不过是看腻了大肠杆菌之后的自怨自艾罢了。

他突然回了家把爸妈吓了一跳。

“今天怎么突然回来了,出什么事了”

“没事,想你们了”

温凯崴随便扯了两句,抱着狗蹲在门前发呆。

爸妈因为他的回家,打算一会儿的晚餐做上几道他爱吃的菜,里里外外忙开了。

狗子坐得端正,直直的望着他。

“想出去走走?”

“汪!”

温凯崴笑了。他挠了挠狗子的脑袋,一人一狗往外走。

“你说,人活一辈子,为了什么”

温凯崴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和狗子说话。

“你说,是不是大多数人就是这样无趣的过完这一生的”

狗子又怎么可能回答,不过是自言自语罢了。

“你说,我现在才想要放弃无趣的生活,还来得及么”

温凯崴走着走着,停了下来。

他一回头,狗子在他身后一米远的地方望着他。

狗子的眼神炙烈直白,坦荡清澈,夕阳照在狗子的脸上暖成一片橘色,狗子微仰着脑袋:

“汪!”

温凯崴的心徒然平静柔软了下来。

“走吧,回家”

温凯崴走得很快,推开家门爸妈已经摆好了碗筷。

“过来吃饭吧”

爸妈招呼着,温凯崴坐了下来。

“爸,妈”

他撑着膝盖,微微低着头,语气坚定。

“我想休学,我想去北京”

他本以为父母会大发雷霆,但停顿了片刻,餐桌上却异常的安静。他又鼓起了勇气继续解释。

“微生物不是我的梦想,我不想这样无趣的过一生”

温凯崴抬起头,迎着父母的目光,掷地有声。

“我想站上舞台,那是我的梦想”

那一个曾经被林哲宇点燃过的梦想其实一直都在,他喜欢打鼓,但一直没敢说出来,他总是在半夜偷偷用筷子敲枕头,打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鼓,而后来,连这一点点卑微的梦也被学业和生活淹没了。

他在一个星期前看到了北京的一家经纪公司招人的信息,他对着大肠杆菌已经发了一个星期的呆,但现在他想勇敢一次。

爸妈出乎意外的冷静,听完了温凯崴的话什么都没说。

第二天,温凯崴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收到了妈妈的短信:

“如果你决心要去做,那就去做吧,爸妈支持你”

温凯崴捏着手机,泪流满面。

他看着车窗外快速后移的台北街道,夏风吹乱了他的刘海。

北京,我来了。

梦想,我来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