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路过人间(二)

你知道

一个人的生命

有多珍贵么

 

 

林哲宇夺过了钱包,买了单,径直走开了。

走了一段路,无意间一回头,邵浩帆竟然还跟着。

“烧烤也吃了,你还跟着干什么”

邵浩帆撇了撇嘴,将脚边的小石子踢得很远。

“我在想,我们也算是吃过饭的交情了,够不够格要你的联系方式”

林哲宇望着邵浩帆,他的头顶上有一群小飞虫在盘旋,他的影子被路灯拉的很长,他双手插兜摇摇摆摆的,像一个甩不掉的小尾巴。

“你没病吧你,粘上我了是不是”

林哲宇没来由的恼火了,因为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少年。

“嗯”

邵浩帆竟然还真的点了点头,郑重其事。

“不是,为什么呀”

林哲宇彻底没了脾气,索性蹲在马路边,跟邵浩帆把话说说清楚。

“因为你长得好看”

邵浩帆也蹲了下来,双手抱着膝盖,头枕着手肘,侧脸看着林哲宇,眼睛湿漉漉的,乖巧可爱。

“别逗了,小弟弟,你自己就怪好看的”

林哲宇说完又觉得这句话欠妥了,跟调戏未成年似的,便扭过头去不看他。

“哥哥”

邵浩帆糯糯的喊他。

“别喊我哥哥”

林哲宇不知道是在冲邵浩帆吼还是冲自己吼。

邵浩帆撇了撇嘴,不说话了,捡了根小树枝在泥地上戳了一个滚圆的洞。

“你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吧,跟着我干嘛”

“我就喜欢”

邵浩帆又在地上戳第二个洞,声音小得一阵风就能吹散,可林哲宇还是听见了。

“我说了,我不是什么好人”

林哲宇叹了口气,耐着性子缓缓开口。

“你这一看就是好人家的小孩,就别跟着我了,大人看见了,该觉得你学坏了”

邵浩帆不说话,地上的两个洞越戳越大,最后挨在了一起。

林哲宇看了看时间。

“我该走了”

林哲宇抬手挠了挠邵浩帆的发顶,像安慰一只流浪猫。

然后站起来抖了抖腿,路灯下瞬间拉长的阴影笼罩住了依然蹲在地上的邵浩帆。

“接下来我要去的地方不适合小孩,别跟了”

林哲宇的离开带走了邵浩帆头顶的这片影子,邵浩帆沐浴在鹅黄的路灯下。

林哲宇回过头去看他,他没有站起来,还是蹲在那里,小小一只,竟让人有一种遗弃小动物的愧疚感。

林哲宇只犹豫了一瞬,还是离开了。

他想,不过是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甲,又何必去恻隐,何况如此不堪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恻隐。

所以林哲宇走的时候没有回头,根本没发现邵浩帆依然跟在他身后,只是拉得更远了些。

因为太迟了,林哲宇来不及回家换衣服,直接来了这家酒吧。

邵浩帆跟他进了酒吧还心想,不就是酒吧么,有什么不能进的。

可他看着林哲宇直直穿过人群,没有坐在吧台,也没有坐在卡座,他甚至没有在酒吧停留,直接往酒吧后侧穿去。

他这是去哪?

邵浩帆跟上去穿过酒吧的后门,竟来到了一片矮房的夹缝。林哲宇没了踪影。

夜很黑,夹缝勉强两人宽,邵浩帆瞪大了眼睛,依然走的小心翼翼。

脚下的触感潮湿泥泞,他伸手摸着一侧的矮房墙壁,亦步亦趋,内心的不安随着方向感的逐渐迷失而放大。

“哥哥”

他轻轻喊了一声,周围安静的可怕,他甚至能听见矮房屋檐下蝙蝠翅膀振动的声音。

他回头看了看,现在往回走也找不回酒吧的后门了,他彻底迷路了。

于是他又硬着头皮在矮房间穿梭,终于在前方看到了一间亮着灯的屋子,隐约还有些嘈杂的人声。

他加快了脚步,断定林哲宇肯定在这里。

他推开门的时候满屋的呐喊震得他往后退了半步。

他微微眯了眼,适应了片刻屋内的灯光,然后看见了屋子中央的擂台,和擂台上的林哲宇。

邵浩帆大脑极速飞转着。这是个打黑拳的地下拳庄?

擂台上的林哲宇没穿衣服,只穿了条运动裤,手上绑了绷带,和刚才看到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邵浩帆冲过人群挤到擂台边冲他喊:

“哥哥!你在干嘛啊!这会要人命的!你快下来!”

可林哲宇好像没听见。

叮一声之后另一个人就像林哲宇冲了过去,邵浩帆在他的拳头向林哲宇脸上挥去的时候闭上了眼,不敢再看。

周围是震耳欲聋的呐喊,他紧紧抓着擂台边缘,激烈的打斗震动着擂台,震感通过掌心直达邵浩帆疯狂跳动的心。

在众人一声惊呼之后他猛的睁开眼,林哲宇和另外那个人双双倒在擂台上,比赛结束了。

众人渐渐散去,有人兴奋得直叫唤,有人郁闷得向擂台啐口水。

另一个人先爬起来,踉踉跄跄离开了擂台。

林哲宇还躺在那里,大口喘息着。

“哥哥”

邵浩帆手脚并用的爬上擂台,浑身抖的厉害。

他爬到林哲宇身边叫哥哥,连声音都抖得过了筛。

林哲宇微微睁了眼,扯了扯嘴角。

“你怎么还在”

邵浩帆哆哆嗦嗦的检查着林哲宇的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太严重的外伤。

“你怎么还哭上了,我还没死呢”

林哲宇呵呵轻笑了两声,爬了起来。

邵浩帆一摸脸,才发现自己脸上都是泪。

“累了,在这儿躺会儿都不行么,你怎么跟哭丧似的”

“你能不能别说什么死不死的!”

林哲宇本来就是玩笑两句,没想到邵浩帆竟然顶真起来。

林哲宇望着邵浩帆的脸,从愤怒到心疼,从心疼到哀伤。

“你知道一个人的生命有多珍贵么”

邵浩帆跪在那里,泪流满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