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九)

(九)音乐节

林哲宇突然成了乐队的主唱,还兼节奏吉他。

原本打算在校园音乐节上表演的曲目没有变,林哲宇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

好在四个人的默契度竟然还可以,林哲宇进入角色很快。

但时常呆在一起排练,林哲宇难免发现盯着漆志豪的邵浩帆,和盯着温凯崴的漆志豪。

“哲宇”

在排练休息的间隙,邵浩帆拉着林哲宇出去买水喝。

“嗯?”

“帮我做件事呗”

“什么事”

“帮我向豪哥表白”

夏天的风根本吹不走林哲宇身上的粘稠,他用袖口擦了擦额角的汗,觉得这树上的蝉鸣怎么这么吵。

音乐节那天,邵浩帆的乐队作为开场,早早到场做好了准备。

他们在舞台一侧准备上场的时候邵浩帆显得有些紧张,因为今天不一样。

他偷偷捏着矿泉水瓶子,咽了咽口水。

林哲宇在一旁最后调整吉他的背带,身子往邵浩帆身侧挪了挪。

“你…”

你不要紧张,放心表白?

这话林哲宇绝对说不出口。

你真的要表白么?不如算了吧。

这话林哲宇也绝对不敢说。

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邵浩帆看着他“你”了半天的呆头模样,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别紧张哈,上了台你唱歌可不能结巴啊”

邵浩帆拍了拍林哲宇的肩膀,又拍了拍自己的胸。

行吧,林哲宇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们一上台,林哲宇和邵浩帆就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舞台正对面的那栋学生宿舍,位置刚刚好。

因为等一下在他们唱完歌准备下台之前,那栋宿舍楼会亮灯,如果顺利,会亮成一颗完整的爱心形状。

这么老土的招数是邵浩帆的意思,但其实并不太好实施。

林哲宇废了很大的功夫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去解释和恳求,也不知道最后会有几个宿舍配合。

林哲宇一边帮邵浩帆干这件事一边在想,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可能只是为了不想邵浩帆失望吧。

整场演出邵浩帆心不在焉,林哲宇也心不在焉。

而当那栋宿舍楼真的亮起一颗完整的爱心的时候,林哲宇的心五味杂陈。

他不知道该替邵浩帆高兴,还是该替自己悲哀。

他扭头去看邵浩帆,邵浩帆的眼里有独属于漆志豪的星星。

邵浩帆兴奋的向漆志豪走去,然后指着那颗爱心说:

“豪哥你看!”

漆志豪向那颗爱心望去,眼中藏不住的惊喜和好奇。

“豪哥,我…”

邵浩帆正准备开口,漆志豪却径直的转身,对着温凯崴说:

“凯崴你看!”

台下的观众这时也注意到了这颗爱心,纷纷转头看向了宿舍楼,发出一阵阵惊呼。

邵浩帆的思绪被台下嘈杂的观众牵走了一瞬,待他一回头重新看向漆志豪的时候,正好看见漆志豪扑进温凯崴的怀里。

“凯崴,不要再推开我了”

邵浩帆的脑子一嗡,眼前瞬间一片空白。

林哲宇侧身挡在邵浩帆和漆志豪之间的时候,邵浩帆还抬头对林哲宇笑了笑,说了句谢谢啊。

林哲宇看着他的笑脸和眼底的忧伤,很想上前去抱一抱他,但他转身就下了台。

这一切就发生在台下观众看着宿舍楼惊呼的转瞬间,几乎没有被什么人发现。

于是他们四个默默下了台,扛着乐器回了排练室,各怀心事。

林哲宇帮温凯崴把鼓放好,就已经没看到邵浩帆的人了。

在他打了无数个电话没人接之后,他开始有些着急。

邵浩帆平时排练室宿舍两点一线的,连课都很少去上,还能去哪里。

林哲宇把可能的地方都找了,可依然没有找到,什么时候学校变得这么大了。

林哲宇在一栋教学楼的楼顶天台找到他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邵浩帆坐在楼顶的水箱上,望着远处发呆。

林哲宇没急着走过去,而是站在天台的楼梯口注视着他,直到自己的呼吸变得平稳。

“浩帆”

他走过去爬上那个水箱,在邵浩帆身边并排坐下来。

“豪哥为什么不喜欢我,是我不好么”

看不清表情,声音也很平静。

“不,你很好”

林哲宇小心翼翼安慰着,侧头去看他。

“别看”

邵浩帆一扬手,把林哲宇的脸拍回前方,然后一脑袋枕在了他肩上。

“给我靠会儿,我好累啊”

邵浩帆的脸软软的,声音软软的,鼻息软软的,整个人软软的靠在林哲宇的肩上。

林哲宇的心也一片柔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浩帆,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