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偷故事的人

自你走后

喜怒哀惧爱恶欲

无一是你

无一不是你

但尝尽这世间苦独

却再不能与你重逢

过往云烟

不过是偷来的故事

 

 

(一)

林哲宇早早起床,出门给某人买早餐。

邵浩帆喜欢潮汕砂锅粥,这次一定要带着砂锅一起抱回去。

最近是哈密瓜的季节,挺甜的,可以买一些,邵浩帆也喜欢。

啊对了,他最近爱喝贡茶的椰果奶绿,不喝coco了,可不能买错了。

林哲宇提着大包小包回了宿舍,又将哈密瓜切好,将砂锅粥稍稍加热,在餐桌上摆放好,上楼叫邵浩帆起床。

“浩帆,起来吃早餐啦”

林哲宇隔着被子,拍邵浩帆的屁股,被子里的人蒙着头,闷哼了一声。

“起来啦,小懒猪”

林哲宇柔声哄着,轻轻拉扯盖住他发顶的被角。

“嗯…”

被子里的人终于肯出来了,他挠了挠蓬乱的脑袋,支起了上半身。

林哲宇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他定定的站在床边,整整想了半分钟,才想起来这个人是乐队的新吉他手甲乙。

“对不起…”

他道歉着,退出了房间。

今天是邵浩帆走后的第一百八十二天。

 

 

“哲宇,你明天记得叫我起床啊,明早有声乐课”

邵浩帆在被窝里睡得迷迷糊糊,还不忘使唤林哲宇做人肉闹钟。

“好”

林哲宇在一旁带着耳机写歌,可能会弄到很晚。

邵浩帆听着键盘的敲击声入睡了,睡得很沉。

林哲宇抬起头来揉了揉酸硬的后颈,已经是凌晨2点了。

他轻手轻脚的关了电脑,熄了那盏小台灯,房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他站在原地伸了个拦腰,闭了闭眼,逼出眼眶里的湿润,再睁眼的时候,已经能看清周围事物的轮廓了。

他向自己的床摸索过去,却在两张床之间站住了脚。

邵浩帆睡在他左手边的那张床上,呼吸绵长平稳。

他明明已经很困了,自己的床就在右手边,躺下去就能立刻睡着,但林哲宇竟然舍不得。

这悄无声息的独处空间,哪怕邵浩帆睡着了,对林哲宇来说也是欣喜的。

他缓缓在邵浩帆床前蹲下,想伸手去触碰他的脸颊,又怕吵醒他,最后手指也只敢落在他的发梢。

柔软的发尾扫过林哲宇冰凉的手指,酥酥麻麻。他将头轻轻靠下,枕在邵浩帆的被角,发顶与邵浩帆的肩头相抵。

如果可以,林哲宇想就这样靠着他,靠一夜,靠一辈子。

但邵浩帆翻了个身。

林哲宇只能直起来,望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转身回了自己床。

第二天林哲宇起了个大早,去给某人买早餐。

他只知道邵浩帆是潮汕人,砂锅粥挺有名的,他应该喜欢。又随手买了点水果,欲盖弥彰的特地买了四杯coco奶茶回了宿舍。

“浩帆,起来吃早餐啦”

林哲宇去扯邵浩帆的被角,邵浩帆支起脑袋,一脸懵的看了会儿林哲宇,嗯了一声。

林哲宇看着刚睡醒的奶孩子,笑得一脸宠溺。

邵浩帆刷了个牙就下楼了,连脸都没洗。

“浩帆,我特地给你买的砂锅粥,来尝尝”

林哲宇已经盛了一碗,又招招手喊邵浩帆过去坐,上扬的尾音掩饰不住想邀功的傲娇语气。

邵浩帆巴拉了两口,因为用塑料盒装回来的,粥有些凉了。

“哲宇,你知道砂锅粥,首先得有个砂锅么”

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林哲宇却突然低下了头,扯了扯嘴角,露出八颗牙。

这个表情邵浩帆太熟悉了,是林哲宇在消化尴尬的表情。

“但也是一番心意嘛”

邵浩帆往林哲宇跟前凑了凑,挑了挑眉,用滑稽的表情逗笑了他。

结果这顿早餐,邵浩帆吃最多的就是那盆哈密瓜,林哲宇悄悄记下了。

“好饱 !”

邵浩帆站起身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上楼换衣服,林哲宇一边收拾餐桌,一边用余光去看邵浩帆,感觉这样一起吃早餐有一种老夫老妻的甜蜜感,差点笑出了声。

 

 

喜欢

就是因为你的一句玩笑伤心

又因为你的一句解释欢喜

记住你所有的喜好

哪怕已经不需要了

 

 

(二)

今天放假一天,温凯崴和漆志豪一早就出门说去什么水世界,林哲宇也不想做电灯泡。

他独自在房间内写了会儿歌,也没什么灵感,不顺。

突然放假了竟然没事可做。

甲乙上完了吉他课,推门进来。

“出去晃晃呗”

“行”

甲乙提议出去走走,林哲宇没有拒绝。

他们在万达逛了一大圈,漫无目的的,沉默不语的。

“要不看个电影吧,平时也没机会看”

“行”

甲乙提出看电影,林哲宇也没有拒绝。

看的什么电影林哲宇没注意,反正是个文艺片,镜头倒是挺美的。

林哲宇目不转睛的盯着大荧幕上那个站在天台边张开手臂的少年,冲着天空大喊“我喜欢你”,然后镜头切换,一个女孩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笑靥如花。

林哲宇突然不可抑制的悲伤起来。

“太惨了”

他指了指大荧幕上那个少年,哭得全然没有形象。

电影散场,影厅亮了灯,大家都渐渐散去了,最后只留下了林哲宇和甲乙。

林哲宇还在哭,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他只能低下头,让泪水顺着鼻尖滴在地上,画出了一朵不知名的小花。

甲乙递了张纸巾给他。

“诶赶紧出去啊,下一场要开始了”

打扫卫生的阿姨进来赶人了,林哲宇站起来,擦了擦脸。

“对不起…”

他道歉着,快速离开了电影院。

今天是邵浩帆走后的第二百一十三天。

 

 

“哲宇!快一点!”

邵浩帆站在门口一边穿鞋一边喊。

林哲宇背着一个双肩包,还在检查少没少带什么东西。

“就放假这么一天,一分钟都不能浪费了!”

邵浩帆心急如焚的看着慢悠悠的林哲宇,在门口直跳脚。

“来了来了”

林哲宇终于出来了,不知道包里装了什么,看起来鼓鼓的。

“想去哪”

林哲宇问邵浩帆,邵浩帆嘿嘿笑着。

“想去吃”

于是他们到了万达。

一家一家小吃店吃过去,吃怕了林哲宇。

“浩帆,你别硬吃啊,胃受不了啊”

“这些都是外卖送不到的,好不容易有机会,我一定要吃个遍”

邵浩帆不肯罢休的小孩子模样,林哲宇彻底没了脾气。

最后林哲宇只能提出去看电影,至少能让邵浩帆的胃休息两个小时。

影片讲了什么林哲宇一点儿都没看进去,他的注意力全在边上打瞌睡的邵浩帆身上了。

可能吃饱了就想睡是天性,在昏暗的电影院内,往柔软的座椅上一坐,邵浩帆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

他的头小鸡啄米一样往前一点一点的,林哲宇生怕他突然一个头栽葱下去。

于是他调整了一下坐姿,将邵浩帆的脑袋轻轻拨过来,邵浩帆一晃,靠在了他肩上。

可能林哲宇的肩膀厚实温暖,高度合适,邵浩帆吧唧了两下嘴,就这样睡了过去。

林哲宇只是在数着自己的呼吸,将胸腔的起伏隐去,尽量让肩膀平稳些再平稳些。

影片上出现一个少年,公交车临窗的女生睡着了,头敲在了玻璃窗上,少年轻轻拿手给她挡着,挡了一路。

车窗外的夏天,有斑驳树荫,有微风蝉鸣。

林哲宇看着影片,余光是颈边人的头顶。

如果可以,林哲宇想就这样被他枕着,枕一场电影,枕一辈子。

在影片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邵浩帆醒了,正好赶上看到结尾。

“这片子讲了什么”

邵浩帆偷偷伸了个小懒腰问林哲宇。

林哲宇看了看因为邵浩帆离开而微微泛凉的肩颈,仿佛肩头少了一块很重要的东西。

“讲少年人的爱情”

 

 

少年人的爱情

随岁月流淌走失

在别人的悲离中流自己的伤心泪

 

 

(三)

今天是温凯崴生日,公司难得给乐队放了一个晚上的假,一群人拥去KTV热闹热闹。

林哲宇是乐队主唱,平日里就数他唱歌最多了,所以一般去KTV林哲宇都不唱歌,留给其他人唱。

他坐在离点歌台最远的角落,喝着冰红茶。

为了保护嗓子,他一般不喝酒。

其他人倒是喝了不少,桌上已经七零八落倒了好多酒瓶了。

到后来也没什么人唱歌了,大家东倒西歪的靠在一起喝着酒,屏幕上随机播放着劲歌热曲。

林哲宇看着大家嘻嘻哈哈的样子,觉得自己也应该笑一笑。

屏幕上突然放起了《水星记》,林哲宇抬头看去,这是邵浩帆来KTV必唱的歌。

温凯崴看了一眼大屏幕,开始高声的招呼周围人喝酒,林哲宇回过神,也随众人举了杯。

温凯崴讲了个笑话,应该是很好笑,众人笑得前仰后合,林哲宇也莫名的跟着笑起来,越笑越开怀,也跟着众人前仰后合。

可能笑的太厉害,林哲宇一个俯身,碰掉了桌角的玻璃杯。

碎了一地的玻璃渣,溅了一身的冰红茶。

温凯崴说着没事,叫了服务员进来清理碎杯子。

“对不起…”

林哲宇站起来向温凯崴挥了挥手道歉,然后示意自己去一下卫生间。

林哲宇躲进厕所小隔间,锁了门,冲了水,一遍又一遍。

却怎么也冲不走想要流出来的眼泪。

今天是邵浩帆走后的第三百八十七天。

 

 

“哲宇,话筒给我!”

邵浩帆平时在台上喜欢给林哲宇和声,在KTV也是个十足的麦霸。

林哲宇把手边的话筒递过去,任邵浩帆一首接一首的唱。

其实邵浩帆很多时候都乱唱。他喜欢在房间里蹦跶,又总记不住词,时常啦啦啦混过去,但林哲宇觉得很可爱。

一般温凯崴会和工作人员喝酒划拳,漆志豪会歪在温凯崴身后睡觉,而林哲宇就看着邵浩帆上蹿下跳。

“喝口水”

林哲宇递过去一个杯子,邵浩帆喝了一大口。

“林哲宇你要谋杀!”

林哲宇接过邵浩帆甩回来的杯子一闻,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喝下去了没?”

其实都不用问,邵浩帆喝进去的那一大口,根本就没吐出来。

“你没事吧”

没过一会儿邵浩帆就不蹦跶了,也不唱歌了,看着林哲宇的眼神直愣愣的,还傻笑。

“嘿嘿,怎么有两个林哲宇”

邵浩帆摇摇晃晃的甩着手指往林哲宇脸上戳,林哲宇一把接住了他。

“我带你回去”

邵浩帆以前没喝过酒,这一大口烈酒足够他上头了,脸红的发烫。

“我不,我还要再唱一首!”

他蹲在点歌台前眯着眼找了很久,找到了这首《水星记》。

“这首歌还没唱呢怎么能走”

这个小醉鬼挥了挥手,就往林哲宇怀里一倒唱了起来。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邵浩帆的声音很清凉,因为喝了酒而变得含混的咬字,在这个嘈杂的KTV里像一束朦胧月色,照在林哲宇的心里。

他低头看了看怀里软绵绵哼歌的邵浩帆,借着KTV昏暗的灯光壮了胆。

他缓缓附身下去,在邵浩帆头顶的发旋上落下一个浅息的轻吻。

林哲宇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急剧加速的心跳,他环顾了四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而邵浩帆也似乎没什么感觉,还在哼着歌。

他长长出了口气,说不上是紧张还是遗憾。

耳畔还在流淌邵浩帆的歌声,和KTV过凉的空调风一起。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怎样才可以,拥有你。

 

 

在该笑的时候大笑

和所有人一样

只是为了掩饰你离去而带走的

笑的能力

 

 

(四)

林哲宇从早晨起来就觉得胸闷,他看了看窗外潮湿的梅雨,将这归咎为气压低。

但为什么连情绪都这么低落。

连温凯崴都看出来了。

“你没事吧”

林哲宇摇摇头,就是说不上来的抑郁和难过。

“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甲乙放下吉他,他觉得林哲宇的情绪已经没办法再继续排练了。

林哲宇点点头。

“对不起…”

他回了房间直接上了床,躺下却完全不想睡。

胸口还是很闷,他做了两个深呼吸,又坐了起来。

今天这到底是怎么了。

林哲宇斜靠在床头上听窗外的动静,空气却安静的可怕。

他随意翻着手机,听到门外有人低声说话。

“明天浩帆结婚要叫哲宇一起去么”

“他都知道了,一起吧”

“但你看他今天这情绪”

“都这么久了,也许他只是身体不舒服呢”

啊,对了,浩帆明天的婚礼。

林哲宇突然笑了,我怎么给忘了呢。

今天是邵浩帆走后的第五百七十六天。

 

 

“今天咱们录一期窝瓜秀,粉丝要求你们玩游戏,就玩真心话大冒险吧,粉丝呼声最高”

乐队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挺开心的,能借着工作名义正经玩耍,尤其是邵浩帆,玩游戏什么的最喜欢了。

“必须大冒险啊,要玩就玩大的”

邵浩帆指着其他三个人威胁着。

第一轮抽到了温凯崴。

“真心话”

啧,邵浩帆轻蔑的扬了扬下巴,表示对温凯崴的不屑。

结果几轮下来,大家都选了真心话,抽到的问题也尽是些无关痛痒的。

所以在终于轮到邵浩帆的时候,他显得很兴奋。

“大冒险!”

他等这一刻等很久了。

命题是他自己抽的,要求他选一个人表白,一定要得到我愿意的回答。

“哲宇”

邵浩帆想都没想就选了林哲宇,这个性格软软糯糯的队长,又怎么可能对别人说不呢。

林哲宇配合着站起来,站在镜头正前方,与邵浩帆对视。

“你说,你喜不喜欢我”

林哲宇愣愣的看着他,有一瞬的晃神。

“你今天必须跟我在一起!”

邵浩帆还是那个傲娇的样子,一如既往的,连表白都是威胁。

“你要是不愿意,我就…”

“我愿意”

邵浩帆指在半空中的手指停在了那里,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噎在胸口。

林哲宇的表情很认真,眼神很深情,邵浩帆只与他对视了一秒,就错开了眼神。

“剧情是这样走的么,不管了,反正他愿意了”

邵浩帆和工作人员打着哈哈,晃悠悠回了座位坐下。

林哲宇扯了扯嘴角,尴尬的回了位置。

接下来几轮游戏转到了谁,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林哲宇都没注意,他还在刚才那句我愿意里没走出来。

“哲宇!到你了!”

温凯崴在林哲宇眼前挥了挥手,林哲宇才回了神。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林哲宇犹豫的时候下意识看了眼邵浩帆,邵浩帆一记眼刀甩来,还捏了捏拳头。

“大…大冒险”

邵浩帆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你抽命题吧”

温凯崴递过去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各种大冒险的命题。

林哲宇真的只是因为那张纸是邵浩帆喜欢的蓝色,才选的那个命题。

亲吻在场的某一个人。

周围是起哄的声音,林哲宇脑子嗡嗡的,他恍恍惚惚站起来,恍恍惚惚到邵浩帆身前蹲下,恍恍惚惚捧起邵浩帆的脸,恍恍惚惚在他嘴角落下一个吻。

周围突然变得安静了,林哲宇却突然醒了神。

为什么选邵浩帆!为什么要亲他的嘴!

他闭上了眼,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

邵浩帆比别人更早回过神来,他跳起来挠林哲宇的脑袋。

“林哲宇!你好大的胆子!”

周围因为尴尬而凝固的空气在邵浩帆暴跳如雷中缓解了不少,众人也只当是一个玩笑,一个游戏罢了。

可邵浩帆在众人面前维持了林哲宇可怜的体面,却终究被林哲宇的冲动推的很远。

 

 

对不起

是我的冲动

连假装拥有爱你的资格的资格

都葬送了

 

 

(五)

“走吧”

今天是邵浩帆的婚礼,他离开乐队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结婚的就是那个女孩。

林哲宇早早起床,精心打扮了一番,看着镜中帅气的自己,满意的扯了扯嘴角。

“走吧”

温凯崴和漆志豪已经在门口等他,三人一辆车,开去那个城郊的教堂。

远远看到教堂顶端的十字架,林哲宇似乎听到了一阵钟声。

铛…铛…铛…

他突然回想起邵浩帆离开的前夕,那天是平安夜,也有这样的钟声在整个城市上空缭绕着。

 

 

“哲宇,我跟你说个秘密”

邵浩帆斜靠在游乐园山顶的围栏上,俯瞰整个游乐园的霓虹炫彩,对林哲宇这样说。

“什么秘密”

林哲宇也学着邵浩帆的样子,将手肘支在栏杆上,和邵浩帆并肩欣赏夜间游乐园的灯火通明。

“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对我表白了”

远处钟声响起,铛…铛…铛…

林哲宇的手不自觉的搓在一起,相互抠着。

“那恭喜你了”

邵浩帆笑了,眼神明亮。

不远处的那个摩天轮印在他眼睛里,像他得到爱情的甜蜜和对未来的期待。

“我可能会离开乐队,做艺人没有办法和她在一起的”

林哲宇无比震惊,他瞪大了眼睛看向邵浩帆,满脸的不可思议和难以置信。

他知道邵浩帆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女孩,知道邵浩帆不喜欢他,这些都有心理准备,但他从没想过邵浩帆会离开他。

“对不起啊,哲宇”

邵浩帆靠过来给了林哲宇一个拥抱,跟他说了很多遍的对不起。

对不起,不能继续和你们一起玩乐队了。

对不起,不能让你喜欢我。

林哲宇的小心思,邵浩帆怎么可能不明白呢,不想去明白罢了。

如果没有那个吻,也许还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继续做朋友,但大冒险的那个吻,让杨总着急了。

邵浩帆的离开一半是因为那个女孩,一半是想给杨总一个交代。

但这些话不能对林哲宇说。

可是,邵浩帆的这些回避和掩饰,林哲宇又怎么会不明白呢。

是自己搞砸了和邵浩帆之间微妙的平衡,现在由邵浩帆的离开来买单。

“对不起…”

林哲宇抱着邵浩帆,哭得像个小孩。

可是感情,是没有亏欠的,谁也不用说对不起。

但当时的两个少年,谁也不明白。

 

 

“哲宇,到了,下车吧”

温凯崴拍了拍林哲宇的椅背,林哲宇推门下了车。

邵浩帆就站在门口迎接宾客。

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像个小王子,还是那样好看。

他笑起来像个长不大的小孩,整齐的玉米牙总是毫无保留的展示给所有人看。

现在他站在那里,笑的一脸灿烂。

林哲宇远远的看着,舍不得过去打扰,嘴角也不自觉的跟着上扬。

一波客人进去了,邵浩帆一侧身,看到了远处的林哲宇。

他朝他挥了挥手,然后向他小跑过来。

“怎么站这么远,不进去么”

邵浩帆一点也没有变,那熟悉的语气让林哲宇久违。

“新婚快乐,浩帆”

邵浩帆迎过来,给了他一个浅浅的拥抱。

“谢谢”

“这个给你,我就不进去了”

林哲宇递给邵浩帆一个小盒子,邵浩帆正要拆,被林哲宇阻止了。

“晚点再拆,先去迎宾吧,我走了”

林哲宇转身想走,邵浩帆叫住了他。

“不进去么,新娘你还没见过呢”

林哲宇朝教堂看了一眼。

“不用了,那是你的新娘”

林哲宇笑了笑,抬手整了整邵浩帆有些凌乱的发梢。

“浩帆,要幸福啊”

林哲宇走了,邵浩帆抱着小盒子站在原地,看着林哲宇离开的方向。

教堂钟声有敲响了,似乎在提醒邵浩帆,离开的那个人,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回来了。

“哲宇,你也要幸福啊”

 

 

浩帆:

新婚快乐。

曾经我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孩,爱上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但是后来我发现,你确实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孩,所以爱上你是一件寂寞的事情。

你有你的爱人,你也被很多人爱着,这样真的很好。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占有你,得到你,因为我不配的。

你能找到你的幸福这真的很好,看到你笑得开心,我就也能这样笑。

但是你若是想哭,我已经不能陪你一起哭了,所以浩帆,以后就不要哭了哦。

在你开始你的新生活时,我也要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现在的我过得很好,我不常会想起你,只是偶尔。

在偶尔想起你的时候,那些点点滴滴,就像一颗颗被我珍藏在糖果罐里的怪味糖,有酸,有涩,也有甜。

这些小糖果也许其实不属于我,但就让我保留吧,我只想把它们藏在很深很深的记忆里,不会与人说。

浩帆,对不起,我不该爱上你。

但是浩帆,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