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十四)

(十四)离开

靠着林哲宇给的课程重点,邵浩帆勉强没挂科。

他去看了看交换生的最终名单,林哲宇果然是在的。

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找林哲宇了,还怪想他的。

但是怎么开口呢。

嘿,林哲宇,那什么,我想了想,我还是喜欢你的。

蠢爆了!邵浩帆想捶死自己。

思前想后,邵浩帆还是想去找他。

“林哲宇!”

他站在林哲宇宿舍下大喊的时候,林哲宇恍惚觉得时光倒流了,他好久没这么喊他了。

但那种久违的熟悉感,还是让林哲宇鼻尖一酸。

他蹬蹬跑下楼,邵浩帆还是站在那棵树下,和以前一样。

可林哲宇的心境变了,眼前朝他笑得明媚灿烂的邵浩帆,还是会让他感到忧伤。

“怎么了”

“好久没找你了,想你了呗”

邵浩帆嘻嘻哈哈的神情和语气,林哲宇听不清他到底是真心还是玩笑。

林哲宇站在那里看着邵浩帆,这个他追随了整整两年的少年,看了很久。

“去吃红豆冰么”

林哲宇的这个提议,让邵浩帆心里一瞬间涨了海潮,漫满了咸涩。

“哲宇…”

“走吧”

林哲宇扬了扬眉角,朝邵浩帆招了招手。

真的很久没来了吧,这家甜品店竟然重新装修了,好在红豆冰还是那个红豆冰。

可邵浩帆第一次吃得不这么欢,甚至觉得这红豆冰不如以前好吃了。

“你什么时候走”

邵浩帆拿勺子搅碎冰里的红豆,听着勺子戳下去沙沙的声响。

“后天”

邵浩帆戳红豆的手一顿,他抽了抽嘴角。

“这…这么快”

“浩帆,我走了你可不能逃课了,没人给你整理重点了”

“嗯”

“浩帆,我走了你可要记得吃早餐,没人给你买了”

“嗯”

“浩帆,我走了你就别去酒吧打工了,没人接你下班了”

“…”

林哲宇絮絮叨叨说了很多,邵浩帆原本不想哭的,可怎么捏拳头,怎么咬牙关,还是忍不住了。

“浩帆…”

林哲宇看着面前低头颤抖的邵浩帆,也红了眼眶,但他还是笑着。

“浩帆,照顾好自己”

“哲宇…”

你能不能不走。

但邵浩帆还是说不出口,其实不想做那个改变他生活轨迹的恶人罢了。

“后天我去送你”

几经辗转,说出口的话变成了道别离。

“不用送”

我怕我会舍不得。

林哲宇抽了张纸巾想替邵浩帆擦擦眼泪,手挥到半空,还是停在了那里,他将纸巾塞在邵浩帆手里。

两人走回学校的路上谁也没先开口说话,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但这次不一样,这次邵浩帆跟在林哲宇的身后,踩着他的影子。

翻墙头的时候邵浩帆特意看了看林哲宇脚上,还好,是球鞋。

他身手敏捷的上了墙头,蹲在上面向林哲宇伸出手。

林哲宇借势上了墙,和邵浩帆一起落了地。

“哥”

林哲宇往前走的时候邵浩帆在身后叫住了他,在这片被完全隐藏在黑暗中的树荫下。

林哲宇定定的站在那里,没有转身,也没再走。

他没出声,嘴唇抿的很紧。

如果有光,邵浩帆应该能看见他嘴唇和睫毛的颤抖。

邵浩帆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了林哲宇,将头枕在他背上,和之前的拥抱不一样,这次的拥抱是柔软的。

“哥,我会想你的”

林哲宇任眼泪无声的流,他微微仰头,用力的咬住下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哥,我等你回来”

邵浩帆将脸整个埋在林哲宇的后背,温温热热,湿了一片。

可…这是什么意思?

林哲宇有些失神,他微微侧颈,想转过身,可邵浩帆搂得很紧。

“浩帆…你…什么意思”

林哲宇想问问清楚,他努力的去掰邵浩帆环着他的手臂,想把他带到面前来。

可刚一松手,邵浩帆拔腿就跑了。

邵浩帆实在没脸在拒绝了林哲宇之后又去表白,实在说不出口。

林哲宇愣愣的站在墙头下,看着邵浩帆一溜烟跑走的背影,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可是你跑什么呀。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