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十五)

(十五)越洋醋

林哲宇走了,邵浩帆没去送他。

但是在他走了之后,邵浩帆给他的邮箱发了一首歌。

林哲宇安顿下来后听到了这首歌,曲子很熟悉,就是自己写的,邵浩帆填了词。

这个小孩儿到最后也没说出口的话,都写在歌里了,林哲宇这回总算听明白了。

怎么有种苦尽甘来的心酸,林哲宇低头笑了笑。

“走吧,上课要迟到了”

戴小喃从他身后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林哲宇笑了笑,跟上了。

这里的天气总是很阴冷,不似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感觉是夏天。每当被雨水打湿裤脚,冷到脚趾失去知觉,林哲宇总是会想,还好邵浩帆不在这里,不然他一定会气的跳脚。

邵浩帆总是在路过林哲宇宿舍楼下的时候驻足,站在那棵树下抬头望,偶尔也会喊一嗓子林哲宇然后逃跑。

林哲宇走了才发现,没有他是不行的。

邵浩帆只能乖乖去上课,乖乖记笔记,乖乖吃饭,这些都是林哲宇走之前交代的,不能等他回来了,邵浩帆已挂科劝退了吧。

每天翻一翻林哲宇的微信朋友圈看看他在干什么,成了邵浩帆的习惯,幸好林哲宇几乎每天都会发,就当是发给邵浩帆看的吧。

可这一天,林哲宇发的朋友圈,是他从教室走出来的一个侧影。

这其实很正常,但是给他拍照的这个人,留下的影子,是个女生。

而林哲宇看向这个女生,笑得温柔又多情。

邵浩帆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女生和其他同学不一样。

他拿起电话给林哲宇打过去的时候毫无犹豫,甚至还有点杀气腾腾。

“喂,这是林哲宇的手机,他现在不方便,我一会儿让他给你打回来?”

邵浩帆接通电话后还一句话都没说,就被这个女生的声音说愣了。

他又看了眼手机屏幕,确实是林哲宇的号码没错。

“你是谁啊”

邵浩帆语气不祥,差点忍不住对着电话咆哮。

对面的女生显然被镇住了两秒,随后哧哧的笑了。

“是邵浩帆吧”

邵浩帆更愤怒了。

“林哲宇还跟你提我了?你俩什么关系!”

对面女生笑得更欢了。

“邵浩帆,你不记得我了?我还要谢谢你把哲宇的微信给我的呢”

等一下,等一下。

邵浩帆捏着话筒捋了捋思路,总算弄明白了。

“是你!”

邵浩帆的醋坛子依然没盖起来,因为这个女生从一开始对林哲宇就图谋不轨。

“你都追去国外了你!要点矜持吧!”

邵浩帆冷嘲热讽的在电话中毫不吝啬刻薄之词,全然没了绅士风度。

“你急什么啊”

戴小喃悠哉的取笑着邵浩帆。

“这么怕我抢了你心上人啊”

“什么心上人你别乱说!”

“不承认?不承认我可就追了”

“你敢!”

邵浩帆嚷嚷着,苦于林哲宇远在地球另一边,连捞都捞不回来。

“我有什么不敢的,我就是喜欢他”

邵浩帆哑口无言,一个女生怎么能这么大胆的将喜欢说出口,直白热烈。

“行了,不逗你了,他喜欢的是你,我喜欢他也没用”

感觉到电话那一头的沉默,戴小喃也不再开邵浩帆玩笑了。

“你可要在国内守身如玉啊,不然你伤了林哲宇的心,我可就乘虚而入了”

“你…”

不等邵浩帆说话,戴小喃又紧跟着说:

“不过现在,我就暂且替你盯着他吧,放心”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