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你的头发起毛了吗?

邵浩帆躲在角落,不肯正面看林哲宇。

“怎么啦?”

其实邵浩帆从到了苏州情绪就不高,明明热的要死,还把自己裹成了养蜂人。

“你看我这头发!”

邵浩帆嘟嘟囔囔,扯开扣在头上的帽子,因为长时间被帽子压着,自然是没什么发型可言了。

“头发怎么了,很好啊”

自家的小孩,怎么看都很可爱。林哲宇抬手整理邵浩帆凌乱的发顶。

“好什么啊!起毛了!”

邵浩帆气的直跳脚,林哲宇这才注意到,邵浩帆的发尾像小奶猫一样蓬松散开,炸成一个小小的毛线球。

“江南多烟雨,这个季节潮气重,忍忍吧”

林哲宇是真的觉得挺好,比起顺滑的手感,这样蓬松毛躁的小脑袋更能挠起他心底那层酥酥痒痒的绒毛。

“湿气重,那你怎么没起毛!”

邵浩帆指着林哲宇柔顺服帖的头发,愤愤不平。

“我…可能…发质不同?”

虽说邵浩帆是无理取闹,但林哲宇还是好脾气的哄着。

“不然一会儿洗完澡我给你好好吹吹,吹顺了”

“不,你现在就要和我一样!”

邵浩帆跳起来挠林哲宇的脑袋。

“诶呀,疼,疼”

林哲宇抱着脖子,也不敢挪开脑袋,任邵浩帆在他头顶撒泼胡闹。

一阵疾风暴雨过后,林哲宇顺利的被挠成了鸡窝头。

邵浩帆满意的点点头,扯着林哲宇的背带回了房。

 

 

邵浩帆洗完澡其实已经忘了这件事了。

他顶着湿漉漉的脑袋就往床上躺。

“吹干了再睡”

林哲宇取了吹风机来,站在床边看着他。

邵浩帆挪啊挪,将脑袋挂在床沿,连眼睛都没睁一下。

林哲宇无奈的摇了摇头,蹲在床边给邵浩帆吹头发。

“哲宇”

“嗯?”

“吹顺了么”

“顺了”

“和你一样顺么”

“比我顺”

“给我摸摸”

邵浩帆伸出一只手去捞林哲宇的脑袋,林哲宇配合的蹭了蹭他的手心。

邵浩帆眯着眼缝,朝林哲宇笑弯了嘴。

小朋友的嘴是水蜜桃味的,林哲宇吻下去的时候,还闻到了他颈间的沐浴香。

他扔下吹风机,搂着半湿的小脑袋滚上了床。

 

 

“哲宇!”

“怎么了!怎么了!”

第二天一早,林哲宇被邵浩帆大声的喊叫和剧烈的摇晃弄醒,他惊恐的坐起身,睁大了眼睛。

“我的头发又起毛了!”

邵浩帆指着自己的脑袋都快哭了。

呼,林哲宇松了口气,他还以为地震了呢。

但是小孩儿的发型没了,比地震还可怕。

林哲宇看了看天气预报,无奈的对邵浩帆说:

“浩帆,一直在下雨,起毛也没办法”

他起身揉了揉邵浩帆的脑袋,顺带捋了捋他的发尾,这种起毛不是轻易能捋平顺的。

“不管!我的发型!我不要起毛!”

邵浩帆就差撒泼打滚了。

“不然你赶紧去洗洗,我给你吹吹吧”

林哲宇看了看时间,离出门时间不多了,要抓紧了。

他草草收拾了自己,邵浩帆洗完了头出来了。

“哲宇”

“嗯?”

“吹顺了么”

“顺了”

“和你一样顺么”

“比我顺”

“给我摸摸”

邵浩帆又伸手去撸林哲宇的脑袋。

“诶?你头发怎么也起毛了”

是了,只顾着邵浩帆的脑袋,自己的头发根本没来得及大理。

“你赶紧去洗洗吹一吹”

邵浩帆跳起来去推林哲宇,可只有10分钟就要出门了,来不及了。

“没事”

林哲宇掏出发带,又草草绑了个小辫子。

“走吧”

他捏了捏邵浩帆因为紧张变得紧绷的小脸,温温柔柔的笑了。

 

 

“哲宇”

“嗯?”

“这雨要下多久啊”

“我们在这儿的这段时间都下雨”

邵浩帆点点头,竟然嘿嘿笑了。

“不担心你头发了?”

林哲宇觉得这小孩整天奇奇怪怪的,一会儿闹一会儿又笑。

“不担心”

邵浩帆笑的更肆意了,他圆圆的大眼睛笑出了弧度,凑到林哲宇跟前,压低了声音说:

“你可要每天都会帮我吹哦”

勾引我是不是!

林哲宇真想跳起来将他揉进怀里,但看了看周围的工作人员和粉丝,只能故作镇定的清了清嗓子。

他盯了邵浩帆一眼,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晚上再收拾你”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