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十五)ending

温凯崴远远看间火光的时候心已经凉了大半。

他飞奔回工作室,余光看见站在路灯下的沈媚。

“你快给我停下!你有办法停下来的是不是!”

温凯崴拽着沈媚的肩膀,几乎快要崩溃。

“凤凰火是停不下来的”

沈媚冷笑着,望着眼前几乎疯癫的温凯崴,眼底悲凉。

“温凯崴,你为什么不看看我”

温凯崴想甩开她的手,可她拽得很紧。

“害死他的,是你啊”

温凯崴愣住了。

如果没有执意和漆志豪的相爱,就不会有沈媚的痴狂,如果没有让漆志豪遗忘,他就不会经常昏睡,如果没有拿起他的节拍器,他可能早就出来了。

害死他的,真的是…我啊。

温凯崴的心,痛得失去了知觉。

“沈媚!你疯了!”

林哲宇来的时候,火已经烧的很大。

“漆志豪在里面么”

林哲宇像是在问温凯崴,也像是自言自语。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温凯崴呆呆的站了会儿,转头看了一眼林哲宇。

“不用你替我照顾他了”

他说话的语气很平静,已经没了刚才的崩溃。

他像是释然了一般,对林哲宇说:

“这是我和他的宿命,早该如此了”

他叹了口气,往二楼那个窗口望去。

“能爱一场,就够了”

他向工作室走去,留下一个消瘦的背影。

“你回来!”

沈媚喊着,却并没有上前阻止他。

明知道根本没法阻止。

林哲宇呆呆的望着走进火光的温凯崴,颓然跪坐在了地上。

试问自己能像温凯崴一样,毫不犹豫的选择和漆志豪一起去灰飞烟灭么。

终究还是输了。

漆志豪,你赢了。

温凯崴脱下外套挡在头顶,朝二楼跑去。

跑到二楼的时候外套烧着了,他随意将外套甩在一侧,往床上看去,漆志豪果然还昏睡在那里。

“小漆!”

温凯崴扑到床上,将他拖出快要被点燃的被子。

还好,还没烧到他,还好。

温凯崴跪坐在地上,紧紧搂着怀里的漆志豪。

楼梯在上来的时候就断了,出去是没可能了。

温凯崴只是心疼怀里的漆志豪罢了,受了这么多苦,为什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他亲吻了漆志豪微烫的侧脸,将他完全揽在怀里,用自己的身体替他挡着,能挡多久就多久吧。

怀中人却醒了。

漆志豪微微缓过神,他朦胧着睁开眼,望着搂住自己的眼前人。

“你…”

这个人明明很熟悉,一定就在记忆深处的某个地方,一定很重要,他是谁。

温凯崴其实不想漆志豪现在醒来,在这最后时刻安然睡去反倒不那么痛苦。

“小漆…”

他叹了口气,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凯崴…”

对,他是温凯崴,是漆志豪爱在骨子里的人,是绝对不可以忘记的人。

“小漆,如果我带你一起走,你怕不怕”

温凯崴笑了,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在火光下显得湿润潮红。

他的声音却是那样清澈纯净,他像一汪温泉滋润了漆志豪干涸已久的心,他说:

“你愿意和我一起湮灭么”

漆志豪仿佛听到最美的情话,笑出最温柔的泪水。

“凯崴,只要和你在一起”

只要和你在一起,永生也好,湮灭也罢,都没关系。

凤凰火下,两个紧紧相拥的身影逐渐模糊,最后化作了两朵并蒂而生的红莲花。

哪怕是一瞬的爱,也是永恒。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