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十四)

“你什么意思”

林哲宇不明所以的看着那个节拍器,看着温凯崴摆弄出那把小刀。

“他不想昏睡,就用这种方式让自己清醒”

温凯崴的话重重的砸在林哲宇耳朵里,他感觉有些耳鸣。

“林哲宇,是你唤醒了我前世的记忆,是你给了我让他忘了我的方式,现在你说说,怎么办”

林哲宇转着手上的水杯,低头不语。

他没想过漆志豪会对自己狠到这种地步,只是不想去忘记他。

“你也知道,硬换你们本不该有的缘分,你该付出的代价。”

林哲宇说出了也许是此生最狠毒的话。

因为他心疼漆志豪,太疼了,所以恨他,恨眼前的这个让漆志豪痛苦的男人。

“你能在轮回中毫无负担的活着,是漆志豪用永生的孤独换来的,你配么”

林哲宇越说越举动,他涨红了眼眶,一眨不眨的瞪着温凯崴。

“你对他毫无印象,但是他呢,你凭什么”

凭什么?凭什么得到他纯粹又义无反顾的爱?凭什么心安理得的活着看他永生永世的痛苦?凭什么?

“你早该从轮回中消失了,我会负责让他忘了你的,这对他来说才是解脱”

温凯崴望着眼前出离愤怒的林哲宇,恍若看到三千年前因为漆志豪要跟着自己被湮灭而几乎崩溃的他。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样。

把漆志豪交给你照顾,也该放心的。

温凯崴点点头。

“这道轮回什么时候结束,我等不了了。”

温凯崴的声音很冷静,早在他决定让漆志豪忘了自己那一刻,就做好了灰飞烟灭的准备。

和漆志豪的一切一切,是这么多年来对他也是对自己的补偿,是给两个人最后一次的圆满。

但漆志豪太过执着,计划似乎需要提前了。

“如果我走了,你能保证让他忘了我么”

温凯崴这样看着林哲宇,像是托福一样虽然舍不得却也留不住的宝物。

“照顾好他”

温凯崴点点头,像是松了口气,更多的是心疼。

“我该怎么做”

如果不再进入轮回,从此湮灭,一定不会是自杀这么简单。

“你知道的,我们神族都知道的”

“凤凰火?现在还有凤凰火?”

“有的”

林哲宇点点头。

三千年前本该死于凤凰火下的温凯崴和漆志豪,逃过一劫。可温凯崴在今生依然逃不过。

也算是宿命吧,本该如此。

“在哪儿”

“在沈媚那儿”

“什么?”

温凯崴猛的抬头。

“沈媚?跟她有什么关系?”

“她是这一世的守火人”

电光火石间,温凯崴想起最后一次见到沈媚还是在她发现漆志豪搬来与温凯崴同住那天。

那天沈媚说,你会后悔的。

那天沈媚离开时候留下的眼神,冰冷不善。

那天沈媚最后看的人,是漆志豪。

温凯崴突然有种很强烈的不安预感。

他掏出手机给沈媚打电话的时候心跳的很快,沈媚没接。

他连打了三个都没人接。

那种不安被放得很大,甚至他的手开始不自觉的颤抖。

不,不,要出事…

他魔怔了一般,冲出林哲宇的家,往工作室飞奔回去。

“凯崴!”

林哲宇在他身后喊他,他没有回头。

林哲宇也掏出手机给沈媚打了电话,沈媚竟然接了。

“喂,我林哲宇,刚才温凯崴给你电话你没接?”

“有事么”

“你在哪儿”

电话那头沉默了,林哲宇听到有车开过的声音。

“你在哪儿”

林哲宇又问了一遍。

“我来解决一些事情”

“沈媚!你别发疯!”

林哲宇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边嘲沈媚吼着,冲出了家。

“我只是在祭奠我的爱情”

“你敢动他!我杀了你!”

沈媚拿着手机,望着街对面温凯崴的工作室。她在这里等很久了,她看到温凯崴出去了,现在只有漆志豪一个人在里面,正好。

她不在听电话那头林哲宇的咆哮,将手机扔在了一旁,然后朝街对面走去。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