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十)

(十)装病

“哲宇”

邵浩帆从林哲宇身上挪开了。

“现在这样不好么”

他的语气太过平静,他看着远处,像在讲一个外人的故事。

“这么久了,我喜欢的一直都是漆志豪,就算今天我不得不放弃,但喜欢终究是喜欢的,哪是说放就放”

夜风带着一丝凉意,吹散了林哲宇额前的碎发,他想伸手去整理,却怎么也理不好。

“我喜欢你的事,你早就知道么”

林哲宇只是不想承认,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就藏在了邵浩帆一次又一次的回避里。

就像现在,邵浩帆又回避了。

“咱们不是一辈子的好兄弟么”

邵浩帆的声音被风吹散了些,飘到林哲宇的耳朵里褪去了邵浩帆包裹在真实外的伪装,林哲宇听到的是邵浩帆的拒绝和自己心碎的声音。

谁要和你做什么好兄弟!

但林哲宇终究是没办法对邵浩帆说任何狠话的。

他反复咀嚼,最终只说出一句:

“你知道么,我真的很讨厌红豆冰”

林哲宇跳下水箱离开天台的每一步,都在等邵浩帆叫住他,所以他走的很慢。

但直到他消失在楼梯的拐角,身后依然悄无声息。

他扶着墙慢慢蹲了下来,望着漆黑向下的楼梯,感觉自己的心逐渐沉底,于是他再也忍不住了,捂着嘴尽情的将这么久以来的委屈从眼角流出。

连哭都这样卑微。

邵浩帆坐在水箱上看着林哲宇离开的背影,不是没想过叫住他,可叫住他又能怎样呢。

说不难过是假的,无论是漆志豪还是林哲宇。

此后大约一周,林哲宇都没去找邵浩帆,从认识以来头一回这么久没联系。

这一场孤注一掷的告白终究是将他推远了。

一周的冷静期让林哲宇的心平复了不少,竟然还是想念的,想见他。

但他反复拿出手机,也没能鼓起勇气给邵浩帆发条消息。

直到这一天林哲宇在路上碰见了漆志豪。

“浩帆好点了么”

“他怎么了?”

“凯崴说他病了”

“你说什么?”

“你不知道?你们吵架了?”

“…”

林哲宇匆匆和漆志豪道了别,往邵浩帆寝室走。

可能这一节有课,宿舍没人,门关着。

林哲宇敲了敲门,没人开。

他给邵浩帆打了电话,听到门内的手机铃声。

他又敲了敲门,依然没动静。

他一脚踹开宿舍门的动静有点过大了,他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告诉舍管,但他也顾不了这么多了。

他进去看到那个躺在床上背对着自己的熟悉背影,就什么也顾不的了。

“浩帆”

他叫了两声,想去扶他。

“嗯…”

按照剧本应该不省人事病入膏肓的人,竟然醒了。

可能是睡懵了,似乎忘了和林哲宇之间的告白和冷战,他搓着睡眼转过身看到林哲宇,下意识的撒娇起来。

“哥,我生病了”

林哲宇一愣,有点想哭。他压了压嗓子眼的酸涩。

“我带你去医院”

“我不去医院,我不要打针”

林哲宇真的太久没看到这么柔软可爱的邵浩帆了,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发顶,探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

邵浩帆躲了躲。

“好像不怎么烧了,哥,我饿了”

邵浩帆叫哥林哲宇就什么都能答应,这是邵浩帆发现的小秘密,哪怕已经冷战一个星期。

“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

“一起去吧,躺太久骨头都酸了”

邵浩帆淡定的关上那扇被踹烂锁的门,跟在林哲宇身后走着。

他看着林哲宇的背影,心想有些人是无论如何也不想彻底失去的,比方说林哲宇。

所以结束这场无止尽的冷战必须要有一个人先给个台阶的,比方说装一场病,在宿舍等了三天。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