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爱你这件小事

爱你这件事,是你我一生研究的命题。

它可能只是早起的一杯温开水,也可能是睡前的一句晚安。

 

它可能是春季我们一起放的风筝牵在手中的那根线,或是夏季打折促销买一送一而放满冰箱的冰棍,亦或是秋季落叶扫过的门前草地上不知名的野花,还可能是冬季飘雪的夜晚捧在手心的那杯蜂蜜柚子茶。

 

爱你这件事,重要得胜过生命,却也小得不过一粒微尘。

 

 

(一)糖吞蛋

下了一整夜的雨。

这个季节总是在下雨,空气潮湿粘稠。

冬天的被子还没换,林哲宇醒来的时候一身的汗。

他看了眼身边的邵浩帆,他的脑袋半埋在被子里,缩作一团。

林哲宇伸手摸了摸他的额角,果然都是汗。

傻小孩,这么热还捂着么。

他轻轻把被子往下扯了扯,露出邵浩帆完整的脑袋。

邵浩帆睡的很熟,林哲宇的动作很温柔,所以直到林哲宇下了床,洗漱完毕,邵浩帆还没醒来。

林哲宇轻手轻脚去了厨房,开始做今天的早餐。

小孩子爱吃甜的,除了牛奶面包,再做一个糖吞蛋吧。

麵包送進烤箱,牛奶用溫奶器保溫,糖吞蛋可怎麼辦,一直在鍋裡加热可就不是溏心的了。

林哲宇站在鍋前發了會兒呆,決定煮兩顆蛋。

做完這一切他該出門了。

他又轻手轻脚回了卧室,邵浩帆果然还在睡。

小孩粉粉嫩嫩的脸软糯得真想咬一口。

可林哲宇又怎么忍心吵醒他呢。

他只是轻轻在他脸颊落下一个浅啄,然后在心里说:

“我出门了,宝贝,我爱你”

邵浩帆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醒来看不见林哲宇是常有的事,他出门早。

他赤脚走到厨房找吃的,看到了林哲宇给他留的字条。

“面包在烤箱,牛奶在温奶器,应该都保温着,糖吞蛋在锅里,如果你起来的时候它还热着,你就吃左边那一颗,如果你起来的时候已经凉了,那你就加热一下,吃右边那一颗,左边那颗你就留在锅里晚上我回来吃,爱你”

这个神神秘秘的糖吞蛋引起了邵浩帆极大的好奇。

他先捞出了左边的糖吞蛋,虽然已经凉了。

然后加热了锅里的糖吞蛋,放下另一个碗里。

他抱着两个碗盘腿坐在餐桌前,搓了搓小手。

左边的蛋冰冰凉凉的,更像一道甜品,是溏心的呀,没问题啊。

右边的蛋温温热热的,更适合早餐,也是溏心的呀,也没问题啊。

邵浩帆支着小脑袋在餐桌前盯着两个吃空的碗,突然就笑了。

 

 

爱你,就是在给你煮糖吞蛋的时候煮两颗,要吃哪颗任你选择,左边这颗是爱你,右边这颗也是爱你。

 

 

(二)地暖

林哲宇今天难得的休假,他平日太忙了,经常留邵浩帆一个人在家,跟个留守宠物一样可怜。

邵浩帆今天特别高兴,因为一睁眼还能看到林哲宇,不仅如此,一整天都能看到林哲宇,这真的是最开心的事情了。

邵浩帆今天没有赖床,他和林哲宇一起醒了,他可舍不得在这样的休息日赖床浪费时间,他要一整天都看着林哲宇。

所以他像一个小尾巴一样跟着林哲宇一起下床,进了厕所。

“穿鞋”

林哲宇刷着牙,低头看见邵浩帆赤着的脚。

“我不喜欢穿拖鞋”

邵浩帆瘪了瘪嘴,嘟嘟囔囔不肯去穿鞋。

林哲宇想了想,这个破小孩在家不肯穿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反正地暖开着,倒不至于着凉,就随他去吧。

于是他洗漱完了去做早餐,按部就班。

两个人坐在桌前吃早餐的时候,邵浩帆就开始不老实了。

他硬要把脚塞进林哲宇怀里,让林哲宇揣在肚子上吃饭。

林哲宇一摸。

“你脚怎么这么凉”

邵浩帆仿佛没听见,继续用脚在林哲宇肚子上画圈圈,扑闪着大眼睛,还朝林哲宇飞了个吻。

林哲宇脱了鞋感受了下地面温度。

“地暖没开?”

他选择性忽略了邵浩帆赤裸裸的勾引,还把他的脚拿开了,蹬蹬跑去检查地暖开关。

“开着啊,坏了?”

林哲宇开始旁若无人的研究起地暖来。

他翻出一堆说明书,这里拨拨那里按按,还是失败了。

“哲宇,别弄了,说好出去玩的嘛”

邵浩帆站在林哲宇身后,不高兴的撅着嘴抗议。

“乖,难得休息如果不修好,下回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空了”

你还知道难得休息啊!哼!

邵浩帆往沙发上一坐开始生闷气。

林哲宇挪到邵浩帆边上坐下,将他的脚踹进怀里,一边搓一边打维修电话。

“对,热不起来了”

“什么时候能来修”

“不能等一周,今天就来修不行么”

“我家小孩整天不穿鞋乱跑,地暖坏了会着凉的啊”

“麻烦您了师傅今天务必要上门修啊”

“好,多晚都可以”

林哲宇在电话里沟通了好久,执意要在今天把地暖修好。

“哼!”

邵浩帆故意哼了好大一声,表示自己的不满。

“不是说好了今天陪我出去玩的嘛!”

“不行了浩帆,要在家等维修师傅,我给你做好吃的?”

“哼!”

邵浩帆还是愤愤不平的。

“我要吃煲仔饭!”

于是难得的休息日,两人只能窝在家里,甚至在林哲宇的逼迫下,邵浩帆还不得不穿上了拖鞋。

为了可以赤脚,邵浩帆几乎窝在沙发上不肯下地,喝杯水都指挥林哲宇去倒,像个小将军。

修地暖的师傅到傍晚才来,一直修到很晚,好在终于修好了。

林哲宇长长出了口气,如释重负。

如果今天修不好,邵浩帆这个傻小孩一定会生病的。

邵浩帆站在林哲宇身后,看着他感谢师傅,又送师傅出门,突然有点感动。

虽然这个休息日废在了家里,但似乎也挺好。

 

 

爱你,就是无论如何也要在今天把地暖修好,怕你赤脚乱跑,怕你感冒。

 

 

(三)怕鬼

“哲宇,看个电影呗”

吃完了晚饭,林哲宇在厨房洗碗,邵浩帆对着一堆电影挑挑拣拣,准备一会儿和林哲宇窝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看个爱情片,然后…嘿嘿嘿。

“行,你挑吧”

厨房传来林哲宇的声音和哗哗的水声。

林哲宇洗完碗出来,邵浩帆还在挑电影。

“这么久还没决定看什么啊”

林哲宇解了围裙,甩了甩手,在邵浩帆身边坐了下来,顺便把他搂紧了怀里。

“看哪个啊”

邵浩帆拿着遥控器翻着,其实这些爱情电影,每一本他们都看过。

“都行”

其实看什么真的无所谓,林哲宇只是觉得这样搂着邵浩帆窝在沙发里挺舒服的。

“那这样,我们闭着眼,然后我就翻,你喊停,打开的是哪个就看哪个”

林哲宇差点没忍住笑出声,这小孩脑子里整天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招数。

“可以”

但他还是配合了。

“开始”

“停”

两人同时睁开眼,看见了屏幕上巨大的红色标题,《咒怨》。

“爱情片里面怎么还带了个恐怖片呢!”

邵浩帆指着屏幕,大声吼着,掩饰自己的慌乱。

“那就换一个呗”

林哲宇又忍不住想笑了,你以为你说话大声,声音就没在抖了么。

“不!我马王说话可算数,看,就看这个!”

既然小孩说看,那就看呗。

整个电影林哲宇都没怎么看进去,因为身边的小孩时不时往他怀里躲,严重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小孩一惊一乍的蹭到他怀里,林哲宇都忍不住想多呼噜他几下毛。

他心想,以后都看恐怖片儿吧,这观影福利可比爱情片儿好。

看完了电影,林哲宇收拾了一番,回了卧室。

邵浩帆已经躺下了,拿被子蒙着头。

林哲宇熄了灯钻进了被子,就被一双手偶从身后抱住了。

“哲宇,我感觉床下有鬼”

“浩帆,这个世界没有鬼”

“真的,刚才我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那可能是我在收拾东西”

“哲宇,你怕鬼么”

“我不怕”

“哲宇,你再想想,你怕鬼么”

“…”

行,那我再想想。

林哲宇暗笑了两声,转过身来抱住了邵浩帆。

“我仔细想了想,我好像真的怕鬼”

“哲宇,别怕,我保护你”

邵浩帆环抱着林哲宇,将头枕在他的肩窝。

“睡吧,有我在,哲宇不怕”

“嗯,浩帆保护我,不怕”

 

 

爱你,就是明知道这是你的小伎俩,还配合你出演,做你剧本里的主角。

 

 

(四)出差

“哲宇哲宇,你在干嘛啊”

林哲宇出差一周了,邵浩帆一个人在家好无聊好寂寞,他拿出手机给林哲宇发语音。

“哲宇哲宇,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林哲宇可能在忙,没能第一时间回复,邵浩帆拿着手机等了好久,最后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坐在落地窗前生闷气。

华灯闪烁,窗外霓虹看起来总是灿烂又寂寞,看得人心情低落。

邵浩帆起身去洗漱,早早的钻进了被窝。

如果林哲宇在,被窝肯定是热热的,哪会像现在这么冷。

好想他。

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第二天醒得却很早。

邵浩帆搓了搓睡眼,去厕所洗漱。他下意识的举起牙刷,却忘了挤牙膏。

如果林哲宇在,他都会帮我挤好牙膏的,哪会出现这种事。

好想他。

邵浩帆洗漱完,摸摸索索去厨房找吃的,除了冰箱里林哲宇走之前留下的鸡蛋和牛奶,面包三天前就啃完了。

如果林哲宇在,冰箱永远是满的,想吃什么喜欢吃什么,那需要考虑这么多。

好想他。

点外卖吧。邵浩帆掏出手机点外卖,一下子竟不记得自己家的地址了。

如果林哲宇在,一般是不会同意点外卖的,说不健康不卫生,手机里连默认的外卖地址都没有。

好想他。

一整个下午,邵浩帆窝在书房写歌。

啊,忘了说,邵浩帆不是在家混吃等林哲宇养活的米虫,他只是在家写歌,不怎么需要出门而已。

可林哲宇不在,小甜歌写不出来,随意弹奏的曲调怎么这么悲伤呢。

好想他。

每天每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好想他。

林哲宇不在,才发现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是他。

其实邵浩帆发的每一条语音,林哲宇都会回复,只不过会过很久,邵浩帆接收到的时候,反而越听越想他。

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邵浩帆飞奔出去,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哲宇!”

邵浩帆扑过去将林哲宇撞在了门上。

林哲宇刚脱了一只鞋,手上还提着行李箱。

后背被邵浩帆扑过来的冲击力砸在门板上,肩胛骨有点疼,但怀里这个熟悉的小孩儿身上的奶香,能扫尽所有疲累。

他放开行李箱,将邵浩帆搂得很紧。

“浩帆,我回来了”

“哲宇,我爱你”

这个小孩平时傲娇得很,突然说一句我爱你,林哲宇都感动的要哭了。

林哲宇揉了揉邵浩帆的脑袋,眼眶就红了。

“我也爱你,好爱好爱你”

 

 

爱你,就是为你暖好的被窝,为你挤好的牙膏,为你塞满的冰箱,为你做的每一顿饭,为你写的每一首歌。

 

爱你这件事,重要得胜过生命,却也小得不过一粒微尘。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