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第二缕阳光(十一)

(十一)自习

邵浩帆和林哲宇似乎回到了之前的关系,还是形影不离,林哲宇还是会照顾他,但似乎有些东西变了。

林哲宇总是在亲密的瞬间躲闪和回避,像是不可触碰的伤疤。

邵浩帆挺难过的,他不想和林哲宇有什么芥蒂,但事已至此也只能无可奈何。

对林哲宇是什么感情,他自己都没想明白。

但对漆志豪,这么多年的追求下来,他承认这已经是一种习惯和执念了,一时无法改变。

漆志豪和温凯崴已经在一起了,他们两个毫不避讳的在排练的时候你侬我侬,旁若无人,邵浩帆看在眼里还是会难过,他下意识的去寻找林哲宇安慰的眼神,但林哲宇会扭头不去看他,这让邵浩帆更难过。

漆志豪的生日快到了,邵浩帆还是想对自己这段无疾而终的单恋画一个句点。

“哲宇”

邵浩帆在林哲宇说不喜欢红豆冰之后再也没去过那家甜品店,而是改成了蹲在小卖部门口嘬冰棍。

“嗯?”

林哲宇依然只是看着邵浩帆嘬冰棍,和他一起蹲在小卖部门口的石墩子上。

“豪哥要生日了”

“嗯”

“我想…送他一首歌”

林哲宇望着远处无人的篮球场上孤零零的篮筐,没有说话。

“我写完了你帮我编个曲呗”

邵浩帆也顺着林哲宇的眼神看向那个篮球场,看到一旁休息凳上被人遗忘的一件外套和一个水壶。

“行”

林哲宇在长久的沉默之后,还是应了下来,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

在邵浩帆心里是最后一次的了断,但在林哲宇看来这是依然放不下。

可为什么答应邵浩帆的请求,可能也是依然放不下吧。

邵浩帆嘬完了最后一口冰棍,将棍子扔出一道抛物线丢尽了一旁的垃圾桶,然后站起来抖了抖腿。

林哲宇也跟着站了起来。

“哲宇”

“嗯”

两人并肩往宿舍走着。

“咱们能回到以前那样么”

邵浩帆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浩帆,已经说出口的话怎么再去假装没听见呢”

林哲宇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笑。

“我喜欢你,怎么再去收起来呢”

邵浩帆点了点头,给不了林哲宇想要的答案。

“对不起”

道歉什么的,林哲宇更不想听到,和拒绝一样残忍。

“浩帆,不用说对不起,这会让我更难过”

“那你怎么才能好过点”

林哲宇停了下来看着邵浩帆,还是不想让他为难。

“没事,这样挺好”

林哲宇想着,邵浩帆只要做邵浩帆就好,不用在意我喜欢还是不喜欢。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相顾无言。

谁动心谁输,最后还是林哲宇做了妥协。

“你写歌我就不陪你了,你有空也跟我一起自习吧”

林哲宇拍了拍邵浩帆的肩,扯了扯嘴角,打破了僵局。

“自习干什么”

“干什么?还有多久期末考了?你还要写歌,这么想挂科?”

邵浩帆算了算还真的时间不多了。

第二天邵浩帆窝在排练室写歌,没什么灵感,就想着去自习室找林哲宇。

他还是第一次来这种通宵的自习室,新鲜得忘了犯困,他没想到半夜的自习室还有这么多人。

他压低了嗓子和林哲宇聊天。

“诶,哲宇,为什么大家大半夜都不睡觉啊”

林哲宇白了他一眼。

“因为快要期末考了,和你一样需要抱佛脚的人很多”

“我不用抱佛脚,我抱你的脚就行了,笔记拿来”

邵浩帆自己的课程可能都没林哲宇记得清楚,几乎所有的重点笔记都是林哲宇帮整理的,书来伸手,林哲宇递去了厚厚一本重点,分门别类,囊括了邵浩帆本学期的所有课程。

邵浩帆拿过来随意一翻,竟掉出了一张信签。

“你好,有幸认识你么帅哥”

然后留了一个电话号码。

邵浩帆拿着信签看了半天乐了。

“诶,哲宇,这信签是给你的还是给我的啊,夹在你给我做的重点里”

林哲宇凑过头去看了看。

“你这么无聊那你打电话去问问去啊”

“不用问,肯定是给你的”

邵浩帆还真的拿起手机,顺着电话号码加了微信。

“你有病么你还真去加微信”

林哲宇压低了声音,一把夺过邵浩帆手上的信签,揉做了一团。

不一会儿,林哲宇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是微信的好友申请。

一旁邵浩帆乐呵呵的拿着手机聊着微信。

林哲宇一把抢过邵浩帆的手机,果然是他把自己的微信卖了。

“好玩儿么”

林哲宇有些生气,反手就通过了好友申请。

现在换邵浩帆笑不出来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