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喃喃

擦肩(十三)

漆志豪没有回温凯崴那里,他回了自己家。

之前的古书籍全都留在了这里。

他进了门就坐在那几个箱子前翻找着。

为什么会这样,破解之法是什么…

他魔怔了一般,一本本的翻过去,不肯放弃一点点的可能性。

但他已经找了很久了,一点相关的记录都没有。

他颓然的坐在地上,望着窗外渐暗的天色发愣。

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

既然暂时不知道怎么去破解,至少将这个过程拉得越长越好。

于是漆志豪想出了一个最笨的办法。

“你怎么捏着节拍器睡觉啊”

其实自从漆志豪搬来与温凯崴同住,节拍器就一直摆在床头,今天第一次被漆志豪捏着睡。

“我以前都捏着睡的,睡的香啊”

这个理由其实很牵强,但漆志豪太会撒娇,他往温凯崴怀里蹭,又用软糯的口吻说出来,温凯崴就什么都能接受。

“凯崴,明早你可要叫醒我啊”

“多睡一会儿不好么”

“不,我想起来给你做早餐”

“好”

温凯崴只当是漆志豪的缠绵情话,并不觉得漆志豪的口吻有什么不同寻常。

漆志豪昏昏沉沉睡去的一瞬间,他捏紧了节拍器。

第二天早晨温凯崴醒来的时候漆志豪还在睡。

虽说他昨晚特意要求温凯崴叫醒他,但温凯崴怎么舍得。

他轻手轻脚下了楼去做早餐。

漆志豪还是顺利醒过来了,靠着手里的节拍器。

他在节拍器里做了小机关。

他看着掌心被细针刺破留下的血点,不觉得多疼,甚至有些欣喜,因为这个方法有效。

若这件事能遂了漆志豪的愿,将昏睡遗忘无限延期下去,那就太好了。

可世事怎么会都这样好,总是不遂人愿才是命运本身吧。

漆志豪的扎针醒神笨办法,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微弱,他换了更粗的针,再后来换成了小刀。

小刀的伤口又怎么会如针孔一样好掩藏。

何况做爱的时候,温凯崴喜欢与他十指紧扣。

温凯崴的指尖在他掌心触到伤口的时候,他有一丝疑惑和不安,但没有表现出来。

夜深之后,漆志豪睡的很沉。

温凯崴轻轻撑起身,查看他的掌心。

那里有密密麻麻很多大大小小的伤口,有些应该已经愈合很久了,只剩下一个小点,最深的一道口子是新鲜的,像是小刀。

这些伤口从哪里来的?温凯崴百思不得其解,最后他看向了那个节拍器。

他拿起那个节拍器借着月色仔细端详,花了很久发现了那个机关。

弹射出来的小刀闪着森森寒光,让午夜的温凯崴打了寒战。

回想这段时间漆志豪的状况,他怎么也睡不着了。

翻来覆去到了清晨,他起身下了楼,带走了那个节拍器。

林哲宇接到温凯崴电话的时候还在睡觉,迷迷糊糊的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温凯崴的语气好像要杀人。

半小时后他的房门被敲响,温凯崴杀气腾腾冲了进来。

“你不是说只是让他忘了我么,现在这又是怎样!”

林哲宇看了眼温凯崴,慢悠悠转进了厨房喝水。

“你说话啊!他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嗜睡?甚至我感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昏睡过去再也醒不过来”

温凯崴追进厨房逼问着。

“让他忘了你,你也没问怎么忘了你啊,昏睡是个过程罢了”

林哲宇不以为然。

“这很正常,你在急什么”

温凯崴颓然的垂着双手,摇了摇头。

“我不是急,我是担心”

温凯崴掏出那个节拍器,弹出那把小刀。

“他在伤害他自己”

 

 

 

 

 

 

 

 

 

评论

热度(4)